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朝阳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硕果丰盈

2018-04-09 15:50


    去年以来,按照全市“五个一工程”建设总体部署,高新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中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在2017年度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考核中位列第三名。截至2017年末,新增规模以上企业6户,完成工业产值13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19.45亿元。新能源电器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销售收入分别完成30.2亿元、50.6亿元。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聚焦“京津冀”和“江浙”等地区,大力度、高强度开展招商工作,分别赴北京、西安、湖南、湖北、江苏、天津、河北、山东等域外招商43次,洽谈项目36个,现已签约项目26 个,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175万条轮胎生产线、总投资12亿元的辽宁天合置业有限公司朝阳电子商务农产品批发市场、总投资10亿元的辽宁天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生产加工等重点项目。正在洽谈项目32个,包括投资30亿元的浙江华友钴业锂电新能源材料生产、投资10亿元的北京铜牛集团服装生产基地、投资10亿元的中国22冶集装箱等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17年,开复工项目38个,总投资147.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6个,包括投资10亿元的浪马轮胎175万条生产线、投资10亿元的天赢蔬菜双孢菇、投资2.5亿元的朝阳悠久教育科技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续建项目22个,包括投资32.5亿元的热电联产、投资12亿元的重型搬迁改造、投资5.1亿元的黑猫炭黑搬迁改造等重点项目。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高新区道路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626亩,道路总长9560米,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采用BOT模式建设,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其中:文明路已铺设完成1700米黑色路面;黄河西路拆迁工作即将结束;燕都大街、七道泉子西街、进步街三条道路正在征地组卷。在标准化厂房建设方面,全力推进装备制造南区PPP标房项目,总占地面积202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主体工程基础已完成;位于装备制造南区鞍凌钢3号门对面区块征地手续、土地核量、放线、土地拆迁工作均已完成,正在场平;新材料包装产业园PPP项目,社会资本、工程设计、项目咨询服务、项目融资和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中。

    服务企业措施得力。着力搭建银企沟通“桥梁”,运用金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建设难题。帮助企业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5000万元、突破辽西北扶持资金2000万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亿元、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区中央预算内资金535万元、省直投资金3800万元。向国开行贷款1.8亿元,向哈尔滨银行贷款50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进和建设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型科研机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目前,辽宁健德、易索尔等企业新申请专利41项;光达化工和佛瑞达等6家企业申报省名牌产品;组织辽宁恒信生物等10家企业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活动。

    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大厅共设10个窗口,12个部门入驻,目前,承接了市直17个部门下放的146项审批权限。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个流程服务”的运行机制,实现网上在线监管平台审批,推进了“一照通”制度改革,2017年受理各类审批事项467件,办结449件,审批时限压缩率达到88%。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创新,实行“AB档案”、封闭管理模式,科级干部竞聘上岗,一般干部 “双向选择”。2017年5月完成了4名干部A档案的晋职工作,6月中旬完成科级干部B档案竞聘上岗工作,8月中旬完成副科级后备干部人选的补充调整工作。(罗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