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企业风采
新闻搜索:

小荷才露尖尖角

2018-03-20 18:55

——朝阳申泰矿业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刘畅

  朝阳申泰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加工销售型企业,主要销售各种规格、不同用途的石英砂、石英粉、锰砂、无烟煤、鹅卵石、矽砂、沸石等产品,主要用于防腐除锈、水处理滤料、体育场地、耐磨地坪、玻璃钢管路、铸造作型、铸钢打炉、精密铸造等。现在公司常年与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河北等多地客户合作,受到一致好评,并成为龙城区矿业行业的领头企业,申泰矿业总经理尹东旭也成为龙城区电子商业产业园创业创新的新秀。

  初见尹东旭,令记者惊讶的是,她竟是一位92年出生的小姑娘。虽然是一位90后,谈吐间却显得格外成熟,说起公司的方方面面更是专业、老道。

  尹冬旭,2015年毕业于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的她没有急于落实某个工作单位,而是陆续尝试各种与贸易相关的工作。在她心里,职业的选择,追求的不该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磨练、尝试、挑战,才能胜任一份不错的工作。

  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她了解到,朝阳市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硅石、锰矿石等储量相对较大,依托自有矿山及大型生产设备,年生产力达5万吨以上。经过实地考察,工厂厂址距北京、天津、沈阳等地区均在400公里以内,临近101国道,铁路靠近京沈北线,水路可在锦州、丹东、大连港上船,交通发达、运输便利。尹东旭敏锐地察觉到做矿石销售的可行性,拿出了自己打工攒的积蓄,同两个朋友集资凑了一些创业金,“朝阳申泰矿业有限公司”便这样诞生了。

  如果把企业比作是一个人,那么,在其成长发展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个踉跄学步、跌打磕摔的阶段,申泰矿业也一样。创业初期,尹东旭学知识、跑厂子、谈价格、看质量,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都会亲自送货,经过半年跟车,基本熟识了矿石的规格、用途、特性,掌握了如何区别、鉴别矿石的技巧和方法。正想大干一番之际,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建材水泥、玻璃行业产能过剩,利润水平下滑明显,再加上申泰矿业规模小、资金少、缺乏管理经验。在这样的不利环境下,公司想发展的欲望极其迫切,然而欲速则不达,这就给了居心叵测的不法商贩以可乘之机。

  某天,公司来了打着“老客户”旗号的两位大哥来定石英砂。没想到,酒桌上谈生意时非常敞亮的东北大哥,最后变成了打电话拒接、微信删除好友的骗子,最终五车货加运费,一共赔了4万多元。还有一次,北京的客户以货品质量不合格为借口,拒收货,货到地头死,眼看30多吨的货要打水漂,为了减少损失,尹东旭就给北京附近的老客户逐个打电话,以最低的价格就卖了货。虽然减少了货款的损失,但其他费用损失了一大截。

  虽然经历了几次失败和被骗,但在尹东旭的心里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果然,能坚守“诚实守信、宽容善良”,老天都会眷顾你的。突然有一天,北京某电视制作中心给尹东旭打电话,需要砂子300余吨,用于人造雪,也正是这一单生意让公司转亏为盈,赚到了10万余元。尹东旭更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她的母校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和沈阳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几次联系她,要购买一些的精砂做实验和化验,她不但去厂里验收好质量,还垫付砂款免费送货,能为国家建设和高端技术做出点贡献,她心甘情愿。

  2016年,申泰矿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撑产业发展的宏观政策,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十三五等都对石英行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申泰矿业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除享受进园优惠政策外,还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电子产业园这个平台最大的好处是,进园企业之间可以实现信息互e通、手段联合、渠道共享、资源共享。“我们建了一个群,谁有困难或需求,在群里说一下,能帮忙的马上上门帮忙,结交的这些朋友,不像是朋友了,更像是一家人。”尹东旭高兴地说。电商园有的老板见她诚实、善良,一再邀请她加入他们的团队,她都婉言拒绝。尹东旭从未给自己设计过退路,赶上了好时代,趁着年轻,世界这么大,要去闯一闯。

  现在的申泰矿业已今非昔比。所有产品可根据使用要求分别生产,在矿石选择、加工工序上严格把关,规格、性能、各项理化指标都达到规定的相关标准,客户从不跑单,老客户都不过秤了,但每次发货,尹东旭都会多发一些。由于申泰公司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的理念,销量逐年上升,2016年销售量5000余吨,2017年6000余吨。跟其合作的公司越来越多,宁绥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献县高天铸造厂、沈阳环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盘锦豫安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津宜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群鹰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智唯水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戴思乐泳池设备有限公司等等百余家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为了充分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收益,申泰公司与其他企业进行二次合作,就是把申泰的矿石原料提供给其他企业,其他企业把生产出的产品再委托申泰进行销售,“和一硅藻泥”便是其中一个双向合作的典范。为扩大和一硅藻泥的销售量和知名度,尹冬旭想到一个好办法,组建了农民工微信群,以大白工、木工和瓦工为主,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了三次歌咏比赛,参赛者达160余人,不但宣传了和一硅藻泥,同时,提高了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和一硅藻泥在朝阳打开了市场,站稳了脚跟。尹东旭不但是创业新秀,也是个爱心使者,春节期间,申泰公司联合电商园的汇联科技、智科电子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计划要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培训活动,促进他们就业。

  申泰矿业这株“小荷”已露出“尖尖角”,对于公司的发展,尹东旭的目标是,站稳东北三省市场,延伸相关领域,拓展膨润土、珍珠岩两个项目,做大非金属矿产资源整合。尹东旭的人生格言是——要么轰轰烈烈,要么自生自灭。原来,创业最大的失败是放弃,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