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新闻搜索: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张贴对联窍门

2018-02-13 15:42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 张贴对联有哪些窍门?

 

  

  春节马上到了,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那么张贴对联有哪些窍门呢?下面就请大家跟我来了解一下:

  张贴对联,可遵照这样的基本口诀:“人朝门立,右手为上,左手为”。就是说,出句应贴在右手边(即门的左边),对句应贴在左手边(即门的右边)。因为按传统读法,直书是从右向左读的。出句和对句的辨别,最简单的是记下“上仄下平”。在汉字的一、二、三、四四种声调中,“一”为平声,“二、三、四”声为仄声,如果对联某一句的最后一字为“三声或“四声”,则此句为出句,另一句就是对句无疑。如果对联最后一字都是仄声,那就要从对联的内容和语气上来分辨。对联的横批,它揭示对联的中心主题,是一幅对联的眉目,起着画龙点的作用。所以我们应将它贴在门楣中央,而且要十分醒目。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