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

2018-01-03 09:34

  2017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创新扶贫举措,坚决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10个贫困村摘帽、2413人脱贫任务,完成率100%。

  创新扶贫模式,全面实施标准化工厂扶贫。依托宝联勇久科技有限公司服装加工产业,充分利用村闲置校舍、集体建设用地,采取政府主导、金融扶持、村企共建、贫困户受益的“四方联创”模式,由区政府出资建设标准化扶贫工厂,协调金融机构提供扶贫贷款,联合区劳动就业局开展免费技术培训,让贫困户“离土不离家,进厂不进城”,每个工厂带动100名村民就近就业,并把标准化扶贫工厂所形成的资产以折股量化形式给贫困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厂打工挣薪金,每户每月收入1500元,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宝联公司在扶贫工厂的收益中对其进行分红,使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2017年共建设扶贫工厂17个。

  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合作社扶贫。一是在2016年每个镇一个典型合作社带动脱贫的基础上,今年以村为主体,采取村党支部或党组织带头人领办、创办的“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扶持壮大一批村级专业合作社,特别是在退出贫困村中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资源入股、入社打工等多种方式实现脱贫。目前,全区77个扶贫合作社,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每户每年可增收1000元以上。全区土地股份合作社19家,共有入股社员近千户,入股土地近5000亩,同时发展标准化扶贫果园3个合计1300亩。二是加强结对帮扶,全区69个行政村都配备第一书记,2500多名机关干部实现与2888户贫困户精准对接,捐助款物总计159万元用于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三是加强驻村帮扶,全区30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队,6家省直单位派出4个驻村工作队,帮扶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5个镇6个村,帮扶款物总计472.2万元,其中资金投入26.8万元,物资折款10.7万元,协调资金434.7万元。11家区直单位派出驻村工作队帮扶11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真蹲实驻,从贫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真心实意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机制,鼓励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扶贫,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工委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朱杖子村流转土地100亩,划分爱心地块1200块,开展“爱心认领”党建脱贫帮困项目,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在“爱心小田园”打工,年人均增收1万余元。

  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光伏扶贫等重点工作,形成叠加式扶贫效应。在金融扶贫方面,成立了金融扶贫领导小组,与哈尔滨银行、朝阳银行、农行的扶贫贷合作,通过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壮大来增强脱贫带动力。全年金融扶贫贷款6830万元,每户贫困户落实扶贫贷款5万元,共带动136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在推进危房改造及维修上,今年危房改造及维修411户,其中D级危房173户、C级危房268户,保证了贫困户住房安全。在健康扶贫方面,成立了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把龙城区人民医院确定为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建立贫困人口就医“爱心”通道,区医院成立3支医疗队,镇村组建10支医疗小分队,通过“两助”“两报”“一兜底”,实现了疾病筛查全覆盖、疾病救治全兜底、看病就医零负担。在教育扶贫方面,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免除全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和学杂费。截至目前,共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444笔284.54万元,争取社会捐助资金12.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48人,为经济困难的88名在园幼儿提供资助金11.1万元,全区没有学生因贫辍学。在开展光伏扶贫方面,成立了光伏扶贫领导小组,依托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和村集体未利用土地、荒坡等场所,拟建设总容量为20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力争覆盖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全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