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以雪为乐 与雪共舞 冰雪点燃冬日激情

2018-01-03 09:41

  

    以雪为乐,与雪共舞。大平房镇庙子沟滑雪场银装素裹,滴水成冰,人潮涌动,龙城区第四届冰雪节在这里拉开大幕。欢快的秧歌在这里舞动,嘹亮的歌声在这里飘扬,放眼望去,闪着银光的雪道上到处跳跃着动感的音符,身穿各色服装的红男绿女在这片冰天雪地里兴致勃勃地体验着雪域飞翔的快乐与激情,雪场变成了人的海洋,欢快惬意的笑声不绝于耳。

  冰雪为媒,经贸唱戏。为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开拓冬季旅游市场,让冰雪这一“冷资源”转型成“热产业”,让白雪变“白金”。2014年12月6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举办了首届冰雪节,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献上了别有情趣的冬季旅游盛宴。随着2015年冬奥会申报的成功,冰雪产业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上冰雪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冰雪、上冰雪热情,推动实现3亿民众上冰雪目标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更是以朝阳金土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为龙头,不断发展壮大冰雪产业,拉长冬季旅游产业链条,目前,庙子沟滑雪场日接待能力已达千人以上,成立了庙子沟滑雪俱乐部,精心打造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先后举办了庙子沟滑雪学校冬令营、金土地拓展训练冬令营,使庙子沟滑雪场逐步成为龙城冬季旅游品牌,成为外地游客认识龙城的桥梁和纽带。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化严寒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庙子沟滑雪场位于燕山湖旅游区的中心位置,距离市区20公里。2012年冬季,民营企业家易海生斥资2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造雪压雪设备和全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了初、中极两条滑雪道,于当年12月20日开始运营,吸引了八方游客。该滑雪场的建成,既填补了辽西地区无滑雪场的空白,又优化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改变了当时朝阳冬季没有旅游项目的现状,为爱好户外活动的人群提供了冬日滑雪游玩的好去处,有效地延伸了龙城旅游产业的发展链条。之后,易海生再次投入重资,修建了600平方米阶梯式木栈道广场,扩建了中级雪道、雪圈道和儿童戏雪区,坡度、弯道科学合理、惊险刺激;铺设了“魔毯”运载设备,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游客运载量。冰雕、雪域CS等项目,让游客们尽情地饱享了现代科技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与神奇。为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滑雪需求,滑雪场还为滑雪爱好者准备了大量的双板、滑雪圈、雪上飞碟等滑雪用具,完善了雪上用品店等配套设施,增设了热饮吧,开设了旅游产品专卖区、烧烤美食,形成了旅游文化与滑雪运动的完美结合。今冬,庙子沟滑雪场还推出了“璀璨冰雪夜”夜滑项目,并参与朝阳旅游一卡通活动。持有朝阳旅游一卡通的游客可以在庙子沟滑雪场免门票游玩,在滑雪过后还可体验到戏雪、雪圈等当地特色冬季游玩乐趣。

  庙子沟滑雪场总经理王桂红告诉记者,庙子沟滑雪场只是朝阳金土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在发展旅游产业上,为家乡父老精心奉献的节目之一。近年来,公司不断推进金土地庄园整体建设,今年又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荷花池、2栋研学暖棚、红枫基地,改造了农家乐餐厅等,全力打造春赏花、夏宿营、秋采果、冬滑雪四季皆宜的特色旅游项目,为家乡人民献上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放松身心的旅游好去处,为促进龙城旅游四季均衡发展,拉动龙城文化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皑皑白雪之上逆光而下,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雪花飞溅是一路向前的印记……仪式当天,有近600名游客在冰雪天地中体验着雪上驰骋的速度与激情,区文广新局还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冰雪节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一位朝阳市民兴奋地告诉记者:“自从2014年第一届龙城区冰雪节开始,我每年都来这儿滑雪,前两年是和朋友来,这两年孩子大了,便带着孩子和妻子一起来,孩子每次来都玩的乐不思蜀,还一个劲的和我说要成为专业的滑雪运动员,长大参加冬奥会呢!咱这也算响应了一把国家号召,成为了3亿人民上冰雪的一员。”(王梓)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