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组织部门要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2017-12-04 15:31

  组织部门要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 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五个龙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组织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核心优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组织部门当前最重要任务,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落到实处。一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工干部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要求组工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具有政治思维和政治眼光,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义学风,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带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尊崇《党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在选人用人中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党建中强化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注重政治引领,在具体工作中把握政治方向,切实让讲政治成为组织部门最牢固的政治基因。

  组织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二版)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为选人用人树起了时代标杆。一是要突出政治标准。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选好一个干部,就会激励一批干部,激发见贤思齐、人心思进的政治生态正能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必须大力选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二是要坚持公道正派。“治国之道,务在举贤;为政之道,首在择人”,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最鲜明的职业特征,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识人用人的环境更加复杂、考验更加严峻,公道正派既是组织工作的“生命底线”,更是组工干部务必牢守的“规矩底线”。组织部门要把公道正派、选贤任能作为神圣职责,坚持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三是要走群众路线。选拔干部坚持“群众公认”这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选拔出来的干部只有得到群众公认,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前进。干部工作走群众路线,就是在选拔任用干部时,要把民主评议、民主推荐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方法,作为考察干部的必经程序,并把民主评议、民意测验、民主推荐的结果,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客观、公平、全面地评估干部,做到正确地辨认干部、合理地使用干部,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制度环境,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使用起来,着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组织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眼睛向下,注重基层基础。一是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实际,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放在首位,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工作的发展优势。要积极探索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组织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有忠诚的品格、坚强的意志、过硬的素质、良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完成使命和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对标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准则》《条例》的规定,以此作为指导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标杆和准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履行为党的事业选人用人重要职责,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评价干部,做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传承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组工精神,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举荐贤能、促进干部成长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和进退流转。三要要大力倡导“求真、求实、求严、求细”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个体素质、提升组织部门整体效能。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强化组工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切实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干净担当的过硬部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