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推进健康扶贫惠民

2017-11-20 10:58

  年初以来,区疾控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为载体,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指导群众科学就医,传播自我康复保健知识与技能,积极推进健康扶贫,让健康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让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温暖滋润了寻常百姓的幸福生活。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服务,该中心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进村入屯、走家入户,大张旗鼓地开展“送健康、送温暖”爱心活动。6月5日,在联合镇集市举行了大型“健康扶贫”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为村民群众义诊;6月30日,与“二手车市场”爱心人士到联合镇下麻地村开展了献爱心活动,为5户特困村民送去了米面油和电饭锅、水壶等生活用品,并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教育指导;11月7日,组织工作人员到联合镇赵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在田间地头,在村民的炕头上,与村民亲情互动,向村民宣传了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防治知识,受到当地群众点赞。

  在今年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中,该中心修订完善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组建了专项应急机动队,开展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感染H7N9禽流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桌面推演,及时发现应急疫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弊端,为进一步完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提供了科学依据,提升了应急队伍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今年夏季,龙泉街道某村出现一例流行性出血热死亡病例,疾控中心对该病例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实施了投药灭鼠、疫情防控等处理措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消除了百姓的恐慌心理。

  为教育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有效控制重点传染病的发生,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和普及疾病预防知识,疾控中心以重大传染病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先后发放宣传册10000份、宣传单13000余份,以及带有防病常识的纸抽、多功能刀、围裙、控油壶、毛巾、无纺布兜等生活用品,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让广大民众了解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掌握艾滋病防治和预防传染病知识,营造了健康扶贫的浓厚氛围。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