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技能培训助贫困户念活“致富经”

2017-11-13 11:24

  11月5日,朝阳市阎王鼻子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邀请朝阳工程技术学校王淑华教授和冯会中讲师授课,在大平房镇黄花滩村开办了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班,就如何科学发家致富传经送宝,该村百余名贫困户受益。

  黄花滩村现有人口764户26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217人,是市级贫困村。2016年12月,朝阳市阎王鼻子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与该村结对帮扶后,立即派驻工作队进驻该村,局负责人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办公,拉开了精准帮扶的暖心大幕。该局与市、区交通和扶贫、移民等部门强强联手,筹资20万元,打机电井2眼,帮助村民解决了农作物的灌溉难题;筹资200多万元,修建了5.9公里的村级主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筹资40万元,修建了文化广场,为村民们在农闲时节,提供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修缮了村部办公用房,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办公设备,有效地改善了村“两委”班子的办公环境,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当天上午,王淑华、冯会中两位讲师,针对该村侍弄蔬菜大棚和养牛户较多的实际,就如何发展设施农业和养牛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认真讲解,并与村民互动,科学解答了养殖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疑虑,让村民们找到了科学致富的捷径,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点赞。 (龙彩飞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