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宝联勇久跻身全国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行列

2017-11-13 11:24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北京召开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上,全国有116家民营企业被授予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规模企业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荣登红榜。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光彩精神,踊跃投身精准扶贫,成为脱贫攻坚战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10月10日,由2017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承办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在北京举行,对先进民营企业给予通报表扬,称赞这些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聚焦精准扶贫加强模式创新,为广大民营企业做出了表率。

  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制衣民营企业,用心、用情、用力真扶贫、扶真贫,在扶贫工作中首创了工业化产业扶贫新模式,在脱贫攻坚战中当先锋、打头阵。2015年底,宝联勇久就与朝阳县七道岭乡大马场村合作,利用村闲置会议室,建立了第一家服装加工扶贫工厂,基础设施和设备两项投资分别30万元、48万元,解决就业45人,年生产服装5.5万件,产值达440万元,利税近50万元。2016年,又在龙城区七道泉子镇水泉村投资38万元,利用废弃大棚建起了第二家扶贫工厂,解决就业35人,利税达3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贫困农民脱贫易返贫的难题,并带动了部分农民致富。

  宝联勇久提出了工业化产业扶贫的新模式,即采用扶贫工厂开到贫困人群家门口的方法,让贫困人口可以上班不离村,进厂不离家,采取政府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村合作社+贫困户的混合模式,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家庭、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整合扶贫相关政策资源,用工业化原理,采取产业扶贫措施,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通过培训,培养成“有技能、会操作、能持久”的专业型技术工人。在市委、市政府和龙城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模式逐步推进落实,规划在龙城区、朝阳县、北票市建立扶贫工厂40家,共解决就业近2925人,计划解决贫困人口占40%以上,共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170人,一人进厂就业,可解决四口脱贫,即可使4680人完成脱贫。目前,已在龙城区建成20家扶贫工厂,有8家已经投产,12家将于年底前建成运营。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