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闻搜索:

带领全县上万养殖户一起奔小康

2017-10-13 21:57

  “一户一群牛,致富不用愁”,说起党的十九大代表、彰武县兴隆山镇老虎村养牛大户张旭,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在他们心中,张旭创建的辽宁伟佳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就是“财富基地”,演绎出众多佳话。

  1990年,凭着年轻人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张旭把家里全部积蓄投入到绵羊养殖上。在他的精心饲养和对市场行情的准确判断下,圈里的肥羊越来越多,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一家人的日子也芝麻开花——节节高了。

  2009年7月,张旭成立彰武长青牧业有限公司,并将养殖重点放在肉牛上。他投资300万元建设了占地3.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场,进行肉牛养殖和优良品种繁育。如今,长青牧业肉牛存栏量达到400头。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这是张旭的口头禅。为了帮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人富起来,2010年10月,他成立了彰武县伟佳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办社伊始,吸引18户村民入社,每户平均养20头牛,不少农户当年见效益,当年脱贫。从此,“一户一群牛,致富不用愁”的顺口溜在十里八乡传开了。

  随着合作社的声名远播,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加入进来。如今,合作社成员已达121户,辐射全县24个乡镇。合作社现有存栏牛3000余头,年出栏肉牛1000头以上,年实现经济效益1600万元。

  在肉牛养殖合作社成立之初,张旭就实行技术、培训、采购、防疫、销售“五统一”。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旭为老虎村12户建档立卡户担保妇女创业贷款96万元,为她们点燃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张旭还发现,村里的10户贫困户老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很大。他决定自己出资7万元,以每户7000元入股长青牧业,每户每年保底分红700元,直至脱贫为止。

  为了帮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贫困户,张旭和大家商量后,决定由合作社担保,贫困户将借贷资金注入合作社,由合作社负责经营、偿还本息,贫困户年底有保底分红。张旭说:“这种方式既能壮大合作社,又能带动一大批贫困户脱贫,是双赢的好事。”

  今年,彰武县成立肉牛养殖协会,张旭被选为会长。27年前,他带领一家人养羊致富;7年前,他成立合作社,帮助上百户合作社成员和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如今,他要带领全县上万养殖户一起奔小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