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闻搜索:

她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2017-10-06 21:23

来源:辽宁日报

  “杨老师讲课精彩,批卷更认真。她不是简单地批个分数就得了,而是逐字逐行认真地看,少了哪个步骤,错了哪个步骤,都会标注得清清楚楚,特别有助于学生提高成绩。”已经毕业的学生王晓奇对自己的老师杨丹心怀感激。

  杨丹是盘锦市高级中学的一名物理教师,三尺讲台是她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所。在课堂上,杨丹就像一个总导演,循循善诱,生动活泼,突出教学重点、难点,调动学生们充分投入,学会自主分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杨丹的每一堂物理课都成为公开课。她上课的时候,教室后面总是坐满了教师,每位听课者都能从中学到教学方法,有所收获。杨丹的学生王海说:“杨老师的物理课讲得特别有趣、非常吸引人,我们的目光总是舍不得离开她和黑板上的图表公式。她让我们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

  作为省物理学科带头人和国家级骨干教师,杨丹不仅重视自身的能力提升,还以老带新,通过教研活动和教学案例分析,帮助青年教师发现自身的亮点、改进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促进业务能力的提高。

  2011年,杨丹担任年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她身上的担子重了。年部有32个班级、100多名老师、2000多名学生,管理与教学的任务繁重。凡是要求教师和班主任做到的,杨丹首先做到。她每天早早来到学校,迎接学生和班主任,晚上要等到住宿学生回宿舍以后才离开学校。每天早检、午检、晚检,她都要挨个班级仔细巡查,多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

  杨丹不仅注重提高学生的文化课成绩,更注重提升学生的全面素质。从2014年开始,杨丹就聘请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名师,在高一、高二阶段,开设了批判性思维、中国古代文化、中国古代史等丰富多彩的课外课程,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同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杨丹还组织年部开展辩论赛等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认知、思考与表达能力。

  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杨丹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她说:“我深感使命光荣,会更加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刘永安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