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让梦想不再遥远

2017-09-11 16:02

  引子

  在朝阳龙城,提起朝阳辽远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郑新和,可以说知者甚多,众多的企业界成功人士,更是无人不晓,对他闯出的创业创新之路和企业璀璨的发展前景,无不赞誉有加!

  郑新和是位“70后”,他从一个放弃稳定工作、自主创业的毛头小子,由最初的崭露头角,到如今追求卓越的业界精英,郑新和潇洒地走过了布满荆棘的坎坷之路,其麾下的公司发展潜力源源不竭,他用极不平凡的人生历练,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心血和汗水,抒写了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勇者无惧不屈的秉性迎来创业的曙光

  1973年金秋时节,郑新和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郑新和从小聪明乖巧,学业上十分上进,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转眼间,成了一位英俊少年。初中毕业后,郑新和看到父母虽在国企工作,但因收入微薄,家庭生活总是入不敷出很是心酸,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他不顾亲友和老师的再三劝阻毅然辍学,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充满阳光写满理想的美丽校园。19岁那年,成了朝阳水泥机械厂的一名工人,三年下来,看到每月不足百元的薪水,头脑活络的郑新和辞掉了当时人人羡慕的“铁饭碗”,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为了熟知市场行情,郑新和到市内一家大型酒店当了一名服务生,每逢一些企业老板就餐,山南海北地大谈生意经时,他总是默默记在心里反复领悟,暗暗发誓:一定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无业失业青年实现就业,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家庭不再为生计发愁。不久,郑新和再次辞职,卖起了盒饭,几经周折,生意时好时坏,很不稳定。于是,又改行做起了装修行当,家装工装,什么活计都干,虽然苦点累点,却乐此不疲!谁知,好像老天故意考验这位年轻人,不足两年,郑新和竟赔了70多万,这在当时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一时间,好像天塌了一样,但年少气盛的他并没有就此止步,决心向成功之路阔步迈进。为了不让父母跟着担心,不服输的郑新和瞒着老人,向客户许下了还款期限,瞄准市场做起了桶装矿泉水买卖,令人欣喜的是,生意竟出奇的好,客户应接不暇,短短几年下来,不仅还清了所有债务,还有了一笔较大数额的存款,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也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经商经验,风华正茂的郑新和,从此踏上了更为光明的创业之路!

  勇者无畏多彩的人生插上腾飞的翅膀

  一次,郑新和和爱人到江苏无锡游玩,发现当地的电动车同朝阳比较差额很大,头脑活络的郑新和不由得暗暗窃喜,萌生了更高层次的创业梦想,一次旅游,为他铺设了创业坦途。2003年春暖花开时节,郑新和涉足电动自行车零售行业,开办了朝阳首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由于讲诚信,服务质量优,生意十分红火!2006年,他投入重金成立了朝阳远东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创了东北没有电动车生产企业的空白,主要生产和销售“辽远”品牌电动自行车,产品畅销东北三省,纷至沓来的订单应接不暇,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随着电动自行车市场的饱合,为了满足消费市场需求,适应企业持续发展战略,2009年,郑新和把公司入驻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1.2亿元扩大了生产规模,建设标准化厂房27000平米、办公楼2000平米、研发中心2000平米。新增了电动三轮,四轮车生产线,引进配置了国内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确保了产品质量。2014年,郑新和巧借朝阳市政府大力发展低速电动车上牌上路政策的“东风”,组建了由26名高端人才组成的高科技人才队伍,成立了电动汽车研发中心,投资4000万元更新了生产线,随着技术研发能力的逐步攀升,加快了公司与重庆瑞阳合作开发永磁电机使加大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进度,扩大了生产规模,企业效益节节攀升!

  郑新和生产的新能源低速四轮电动车直流电机驱动,本身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由于电力可以从一种能源获得,解除人们对石油资源日见枯竭和价格攀升的担心,充分利用晚间用电低谷时富余的电力充电,使发电设备日夜能充分利用,有效地降低了费用成本,实现了政府倡导的低碳经济和环保要求。为提升电动车的研发制造技术,郑新和经常组织生产一线工人参加技能培训,在提升员工综合素养上下功夫。技术人员在制定出研发方案后,再进行图纸设计、理论论证,严格遵照国家标准确定产品制作、性能测试改进,产品生产过程实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对有安全、环保等有关的产品特性和制造过程特性,明确了控制方法和检验手段,列入国家强检项目的零部件,严禁让步接收,对采购过程、生产过程、交付过程、顾客反馈中发现的不合格品进行标识、记录、评价和处置,决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好评和青睐!2016年,郑新和又借助朝阳市政府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有力契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东风朝阳汽车改装厂达成了生产电动汽车的合作意向,标志着辽远集团已阔步迈进生产汽车的辉煌时代,不久的将来,由辽远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将驰骋全国。

  勇者无疆心灵的天空播撒着大爱阳光

  人才决定一个企业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技术工人的质量和数量是企业发展中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郑新和深知这个理。打造了出类拔萃的管理人员队伍和销售团队,形成了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现拥有员工162人,其中:企业高管4名,高级技术人员5名,中级技术人员21人。技术工人112人。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备齐全,售后服务完善,先后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公司生产的“辽远”品牌电动车,被评为辽宁省和朝阳市名牌产品,“辽远”商标被评为“朝阳市著名商标”,荣获了“辽宁省工人先锋号”和“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近年来,龙城区经济社会日益繁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枝繁叶茂”,规模企业“百花吐艳”,由于园区内没有餐饮住宿酒店提供配套服务,给园区内的企业和争相落户龙城的仁人志士的食宿,带来了诸多不便。2012年,郑新和投资1500万元,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核心地段兴建了朝阳万和国际酒店,酒店毗邻朝阳市钢材市场,接轨朝阳鸟化石国家地址公园,直面朝阳高速公路出入口,近临朝阳豪德商贸城,为到龙城观光旅游的各路宾客和投资兴业的八方商贾,提供了家一般的暖心服务,带来了极大便利。走进独具辽西风韵的万和酒店,总统套房彰显尊荣地位,标准房如居家般随兴,可以尽情享受万和酒店独具特色的酒文化。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2007年,郑新和被推选为龙城区政协第五届委员、第六届常务委员,并荣获了“优秀政协委员”称号;2010年,郑新和发起成立了朝阳电动车行业商会,被选举为会长;2012年至2016年,荣获了朝阳市“青年创业先锋”殊荣,被聘为朝阳市软环境建设监督员、朝阳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和共青团朝阳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导师。成功后的郑新和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十分热衷公益事业,2014年至今,郑新和先后指导帮扶了14家创业青年企业,为扶持青年成功创业、带动就业,帮助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协助政府解决失业难题,传递了正能量。张佳绮,是郑新和任YBC导师在朝阳扶持的第一批创业青年中的一员,张佳绮经营的是一所少儿创意美术工作室,郑新和献计献力,给予了太多帮助,现已成为朝阳经营状态最佳的一家工作室。经营森源纸业的创业青年邵海东把郑新和看作挚友,有啥体己话和难处,都愿唠给郑新和听,通过郑新和的点拨和出谋划策,企业效益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同时,无论是捐资助学,还是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几万、几十万、上百万,他总是倾囊而出,8月25日,一次下乡调研,听说大平房镇黄花滩村一建档立卡户有两位女儿,分别考取了大连民族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父母正为女儿的开学费用一筹莫展时,当即捐赠了随身携带的6000元钱,并表示将支持两位学子直至完成学业。在脱贫攻坚战中,他通过龙城区工商联“牵线搭桥”,正着手在贫困村建设养殖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以此吸纳贫困户参与,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甜美生活!

  据了解,辽远集团从未拖欠过国家税费和员工工资,还为每位员工上了“五险一金”,员工们中午有丰盛的免费午餐,逢年过节还发福利,待遇非常优厚。郑新和一脸凝重、十分真诚地对记者说:“有国才有家,所以,税费一分都不能少;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没有员工们的爱岗敬业,我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成就不了今天的事业,所以,即便公司有时遇到资金运转困境时,这两笔钱我一分也没差过!”“我有一位好妻子,从创业之初到今天的事业有成,无论赔钱还是赚钱,妻子对我一直不离不弃,落魄时,她总是鼓励我东山再起;成功时,叮嘱我不要太张狂、太张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真是给了我无穷的精神动力,可以说,没有妻子做坚强后盾,就没有我郑新和的今天!”谈起家庭,郑新和情绪略有激动,言语中,充满了对其爱人浓浓的爱、深深的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记者相信:让梦想不再遥远,让梦想成为现实,在郑新和面前已不是一句空话,无论是把企业做大做强,还是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当先锋、打头阵,郑新和一个又一个美好愿景,都会好梦成真,一定会活生生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