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领导专栏
新闻搜索:

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全新亮相

2017-08-01 11:35

来源:人民网

  

  7月30日,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共9个主要作战群依次接受检阅。据了解,这次阅兵共分为28个地面方队和8个空中梯队。

  这次阅兵采取群队式编组,从实战出发,根据战斗需求编组,打破了原有阅兵单一兵种编组的限制,体现出信息化联合作战。阅兵地点也从天安门广场转向朱日和训练基地,由广场阅兵变为实战化沙场阅兵。其中,歼—20、运—20、歼—16和东风系列核常兼备导弹等近一半新装备亮相,展示了改革强军后的部队战斗力,体现了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气势。

  本版对此次沙场阅兵进行全景展示,力求一图看懂阅兵。

   空中作战群

  1.预警指挥机梯队:空警—2000预警机、空警—500预警机、运—8干扰机等,在8架歼—10B战机的护卫下,列阵长空。这是歼—10B战机、运—8干扰机首次亮相阅兵场。

  2.轰炸机梯队:9架轰—6K战机编成3个三机楔队接受检阅,轰—6K战略轰炸机由我国自行研制,能够携带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精确打击等能力,被誉为“空中战神”。

  3.运输机梯队:1架运—20和2架运—9运输机以楔队队形接受检阅。运—2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

  4.加受油机梯队:两架轰油—6型空中加油机和4架歼—10C新型歼击机以预加油状态通过检阅台。作为受油机的歼—10C新型歼击机首次亮相阅兵场。

  5.舰载机梯队:梯队由7架歼—15舰载战斗机编成,歼—15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型固定翼舰载多用途战斗机,也是航母编队核心作战打击力量。

  6.歼击机梯队:梯队由15架战机编成。3机楔队为歼—20战机,5机楔队为歼—16战机,7机楔队为歼—11B战机。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16战机首次亮相阅兵场。歼—11B发射红外干扰弹,形成绚丽的“流星雨”,这也是空中梯队第一次在阅兵场上释放干扰弹。

  7.空降兵方队:方队由空降兵战车和空降型猛士突击车混合编成。参阅的新型空降兵战车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制。

   纪念标识梯队

  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绘出“90”字样,以低空飞过的方式接受检阅,共同构成纪念标识梯队,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90年光辉历程。“八一”字样由直—19直升机编成,“90”字样由直—10和直—19直升机混合编成。

   战略打击群

  1.火箭军部队方队: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方队由战略导弹部队360名官兵组成。

  2.核常兼备导弹方队:东风—26导弹能够跨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对陆上固定目标和大型水面移动目标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新型“杀手锏”武器。

  3.常规导弹第1方队:接受检阅的东风—21丁导弹被誉为海上非对称作战利器,是打击舰船目标的陆基弹道导弹。

  4.常规导弹第2方队:受阅的东风—16改常规导弹,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能对敌要害目标精确打击。

  5.核导弹方队:方队中受阅的两型战略核导弹,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反恐维稳群

  反恐维稳群官兵驾驶着新式反恐突击车以雷霆万钧之势,威武亮相阅兵场,这支特战突击力量名为“武警猎鹰突击队”。作为国家级反恐专业力量,“猎鹰”瞄准“建成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的建设目标,以遂行反恐作战任务为牵引,真打实备、苦练精兵,全时战备、全域反恐。从燕山深处到东南沿海,他们“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境外”,先后出色完成了“卫士”系列演习、海上反恐演练、机载反恐训练等演训任务,以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综合保障群

  1.信息通信保障方队:方队由4型16辆通信车组成,全部是我军新近研发列装的。这是人民军队的信息通信保障力量,首次以单独模块呈现在世人面前。

  2.工程防化保障方队:4辆综合扫雷车、4辆轮式装甲工程车、4台轮式冲击桥和4辆喷洒车滚滚驶来,这是我军工程防化装备第一次作为一个方队出现在阅兵场上。

  3.后勤保障方队:方队集中展示了我军近年来后勤保障领域的最新装备,主要由高机动越野急救车、整装整卸运油车、主食加工方舱等4种装备组成。

  4.装备保障方队:方队由修理拆装车、装甲抢修车、装甲抢救车和坦克抢救牵引车组成。

   海上作战群

  1.海军陆战队方队:这是本次阅兵中唯一有女兵参阅的方队。海军陆战队女队员能熟练使用各种枪支,精于徒手格斗和冷兵器搏杀,被誉为“两栖霸王花”。

  2.海军导弹第1方队:方队由8辆海红旗—9B舰空导弹车和8辆鹰击—12A舰舰导弹车组成。鹰击—12A导弹主要担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任务,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有“海空霹雳”之称。

  3.海军导弹第2方队: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62A岸舰导弹气势磅礴。其中,鹰击—83K空舰导弹是首次亮相,具有全天候、超视距、多目标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用于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和编队。

   防空反导作战群

  1.预警雷达方队:受阅雷达装备由我国自主研制,具有高机动、高性能、高可靠性和独力作战能力强的特点。

  2.地空导弹方队:方队有红旗—9B、红旗—22两型地空导弹,作为我国防空反导作战的新型装备,这两型地空导弹均为首次公开亮相。红旗—9B具有拦截战术弹道导弹能力,红旗—22主要用于打击各类固定翼飞机、拦截巡航导弹等目标。

  3.弹炮系统方队:方队由来自空军地空导弹部队的红旗—6弹炮导弹发射车、跟踪高炮车和来自陆军防空部队的自行高炮组成,主要用于拦截打击突破我防空体系外围火力的空袭兵器,为重要目标提供末端防护。

   特种作战群

  1.特种兵方队:方队以陆军某特种作战旅为主。这支部队是全军唯一一支高原特种作战部队,常年驻守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被誉为“高原雪豹”。受阅官兵乘坐的全地形车也是首次在阅兵场上亮相,这种全地形车能够一次搭载多名战斗员,克服山地、丛林、岸滩、荒漠等多种恶劣地形,并能实现水陆两栖机动。

  2.特战装备方队:方队由防护型突击车和轮式轻型侦察车共22辆混编而成。前者作为部队主战装备,可遂行机动、战斗、警戒训练等任务。后者具备防护性能,可对战场前沿和纵深进行机动侦察监视、特种侦察作战和引导火力打击。

   信息作战群

  1.信息支援方队:方队由两型装备组成,22辆参阅装备以“2+4×5”的队形亮相。

  2.电子侦察方队:方队由两型电子侦察装备组成,受阅电子侦察车组具有多手段集成、部署灵活、机动性强等特点,能为掌握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

  3.电子对抗方队:陆军某新型雷达干扰车和某新型通信干扰车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装备,具有伴随机动和野战防护作战能力,是我军国土防空、野战防空中地面雷达干扰和通信干扰的主战装备。

  4.无人机方队:由40架三型无人机组成,以空军和陆军混编模式亮相。参阅装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

   陆上作战群

  1.空中突击梯队:10架武装直升机率先开辟空中通道,8架武装直升机护卫18架运输直升机突入作战区域。

  2.坦克方队:22辆99A式主战坦克呈“箭”形布阵,这是我国自主研发、我军最先进且完全信息化的主战坦克。

  3.步战车方队:04A履带式步战车和08式轮式步战车均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既能地面打击,也能对空自卫作战。

  4.自行火炮方队:包括122毫米履带自行榴弹炮、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和300毫米轮式远程火箭炮,信息化程度高、火力反应速度快,作战群具有强大的火力压制能力。

  5.反坦克导弹方队:方队由两台指挥车和16辆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组成。

   护旗方队

  护旗方队率先通过检阅台。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交相辉映,在200余名官兵的护卫下迎风招展。4个军种官兵联袂组成标兵方阵护旗,这在人民军队阅兵史上还是第一次。与以往天安门阅兵相比,这次护旗方队有5点不同:一是行进方式不同,以往是徒步,这次是乘车;二是队员不同,以往队员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这次队员来自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4个军种;三是护旗数量不同,以往阅兵护卫的是1面军旗,这次护卫着1面党旗、1面国旗和1面军旗;四是着装不同,以往着礼服,这次是战斗着装;五是编队不同,以往护旗组由1列3人组成,这次由3列9车组成。

  参阅有标准,备战无止境。苦练实练,不只是在阅兵训练基地,还在平时的训练场上;接受检阅,不只是在阅兵场,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现在,我们不仅做好了随时接受检阅的准备,也做好了随时开赴战场的准备!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2营特级驾驶员 纪方伟

  当目睹受阅车顺利驶过检阅台的一刹那,我心中激动万分。习主席的检阅不仅点燃了我内心的豪情,更为人民军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主动担负起改革强军的时代重任,传承先辈的勇毅和血性,将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落实到自己的战位上,真真切切拥护核心、支持改革,扎扎实实助力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军某汽车团二级军士长 赵成丰

  此次阅兵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阅兵,是“脖子以下”改革后部队联合作战行动的有益尝试,反映了现代新型军兵种力量的鲜明特色,体现了信息化联合作战编成及运用方式,展示了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的新重塑。此次沙场阅兵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骄傲自豪,也带给我们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思考与启迪。我一定要抓住契机,熟练掌握信息化武器装备,努力锤炼实战本领!

  ——北部战区海军某防空旅地空导弹部队战士 马 昊

  现场聆听主席讲话后,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沙场阅兵不仅是展示战斗力的舞台,更是我们看齐追随的政治责任和担当。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就是要坚决执行命令,毫不含糊抓训练,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落实标准上不折不扣。请主席放心,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练精练强武艺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以绝对忠诚向改革大考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红军团排长 李秋实

  版式设计:蔡华伟

  本版照片除主图,均为本报记者雷声摄

  《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31日11版)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