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企业风采
新闻搜索:

辽宁文冠实业公司走在追梦路上

2017-05-24 16:37

  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走在打造“朝阳文冠之市”的追梦路上

  本报讯(记者花少文 李维军)“利用5到8年,或8到15年的时间,我们将会让朝阳丘陵的山野间,在5月呈现出一片又一片迷人的文冠花海,那将是我们辽西风景中的一种大美、一种惊艳、一种壮观。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把朝阳打造成‘文冠之市’,争取早日实现‘洛阳看牡丹,朝阳看文冠’的美丽梦想。”日前,记者在采访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秉舟时,他信心满怀,无限憧憬地向我们讲述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美好的愿景。

  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在朝阳市征和化工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上成立的一家新型农事企业,是龙城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一个民营骨干企业,也是龙城区创新发展形势下催生的一个高科技型企业。公司位于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0多年来,倾心致力于文冠果的种植、精深加工和开发与应用,尤其在文冠果优良品种培育、文冠果产品研发与精深加工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这家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文冠果油生产获证企业,现拥有一条年产1万吨文冠果油生产线,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文冠果油生产企业。公司为保持长久的创新发展能力,除拥有自己的研发人员外,还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技术支撑。该企业生产的系列“文官”牌文冠果油于2015年被评为第六届IEOE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金奖;在2016年第六届中国粮油榜评选活动中,公司荣获了“全国百佳粮油企业”以及“全国十佳区域领导品牌”荣誉称号。

  颜秉舟董事长介绍,文冠果是我国北方特有的珍稀木本油料树种,它全身都是宝,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该企业生产的“文官”牌文冠果油是以精选优质文冠果种仁为原料,以冷榨工艺、物理精炼技术生产而成,充分保留了文冠果种仁的营养精华。具有纯天然、无污染、无调和、无添加、色泽金黄透亮、味道甘美、醇香等特点,其不饱和酸含量高达94%,在所有食用油中高居首位,有“食用油之王”的美誉。尤其是油中含有其他食用油所没有的且含量高达3.7%的神经酸(即:“鲨鱼酸”),是大脑神经组织和神经细胞的核心成分之一,对大脑细胞损伤具有修复和再生功能。也正因其产品高端、健康、绿色,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受到青睐,并引起美国、香港等地区和国家外商的兴趣和关注,已有多次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凸显出后劲十足的良好发展态势。

  该公司按着国家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型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大推进力度,一方面把文冠果发展成朝阳精准扶贫的一大产业,另一方面要将其打造成朝阳文化旅游的一大景观,尽早实现“洛阳看牡丹,朝阳看文冠”的美丽构想。该公司立足朝阳面向全国,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已在辽宁、吉林、内蒙古、山东、山西、甘肃和新疆等地发展种植基地10多万亩,成立专业合作社100余家,有社员近1万人,带动农户2万户,种植文冠果树150万株,一些基地依托文冠果花香诱人,花色鲜艳,花期长达近一个月、且树型婀娜多姿之特点,形成了具有文化色彩的观光旅游区域,引领和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文冠果产业的发展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该公司在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府及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打造“朝阳文冠之市”的战略构想在建平县、北票市、朝阳县、龙城区、双塔区等地组织农民种植文冠果已达34000亩,其中优质高产试验示范基地2000亩,为农户免费负责技术指导,实行保护价收购文冠果种子,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在未来10年到15年,朝阳的文冠果种植面积将发展到10万亩,带动农户1万户,最终达到30万亩。带动农户3万户,实现“朝阳文冠之市”的美丽梦想。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