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新闻搜索:

风景这边独好

2017-01-17 10:39

  隆冬时节,记者冒着凛冽的瑟瑟寒风,慕名前往坐落在大平房镇大板村的朝阳金土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采访时欣喜地发现:该公司打造的庙子沟滑雪场上人头攒动,火热的“人气”融入皑皑白雪,众多的滑雪爱好者们兴致勃勃地体验着雪域飞翔的快乐与刺激。放眼望去,闪着银光的雪道上到处跳跃着动感音符,身穿各色服装的红男绿女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顿觉犹如冬日暖阳直射心扉,令人暖意浓浓。

  据了解,这只是朝阳金土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在发展旅游产业上,为朝阳家乡父老精心奉献的画面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荣获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企业”、“朝阳市农业产业文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殊荣,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打造了春赏花、夏宿营、秋采果、冬滑雪四季皆宜的特色旅游,使旅游产业项目蕴育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雪域飞翔体验快乐升级

  对很多老百姓来说,冬季滑雪运动似乎就是“高岭之花”,可望而不可及。早些年,世界上开展冰雪运动比较好的多是经济发达国家,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国人改变了对冰雪运动的认识,享受冬季运动乐趣的民众日渐增加。据悉,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可以带动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不仅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还会让众多的国人爱上冰雪运动,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大有裨益。近年来,庙子沟滑雪场——作为我市首家滑雪娱乐健身场所声名鹊起,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的眼球!

  庙子沟滑雪场位于燕山湖旅游区的中心位置,距离市区20公里。2012年冬季,民营企业家易海生斥资2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造雪压雪设备和全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了初、中极两条滑雪道,于当年12月20日开始运营,吸引了八方游客。该滑雪场的建成,既填补了辽西地区无滑雪场的空白,又优化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改变了当时朝阳冬季没有旅游项目的现状,为爱好户外活动的人群提供了冬日滑雪游玩的好去处,有效地延伸了龙城旅游产业的发展链条。之后,易海生再次投入重资,修建了600平方米阶梯式木栈道广场,扩建了中级雪道、雪圈道和儿童戏雪区,初级雪道坡度由原来的5度升级为7度;中级雪道宽度由原来的50米拓宽为100米,坡度也有所增加;雪圈道增加为4条,坡度、弯道科学合理、惊险刺激;铺设了“魔毯”运载设备,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游客运载量。冰雕、雪域CS等项目,让游客们尽情地饱享了现代科技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与神奇。为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滑雪需求,为滑雪爱好者准备了大量的双板、滑雪圈、雪上飞碟等滑雪用具,完善了雪上用品店等配套设施,增设了热饮吧,开设了旅游产品专卖区、烧烤美食,形成了旅游文化与滑雪运动的完美结合。

  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扩大龙城旅游影响力,让冰雪这一“冷资源”转型成“热产业”,让白雪变“白金”,庙子沟滑雪场连年举办了朝阳市“百万市民上冰雪”、龙城区冰雪节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献上了别有情趣的冬季旅游盛宴。目前,庙子沟滑雪场日接待能力已达千人以上,还成立了庙子沟滑雪俱乐部,已发展数百人,得到了众多雪友的厚爱。2015年以来,先后举办庙子沟滑雪学校冬令营10期、金土地拓展训练冬令营15期,参与人数达万余人,美轮美奂的冰雪狂欢巡游,将激情与欢乐带到了景区的每个角落,完美地呈现了北国冬日独有的冰雪风情。记者看到:造雪机喷出的漫天雪雾飘落于林间雪道,真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冬日高照,山舞银蛇!在一望无垠的雪野中脚踏雪板,从巍巍的高坡上风驰电掣般呼啸而下,那种挑战自身能力极限,在雪道上颠簸、回转和速降的刺激,那种挡不住的诱惑,任谁都想去试试。记者一行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滑雪大军”,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真是:大美冰雪无处不在,欢乐龙城魅力无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