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易海生其人其事

2017-01-17 10:39

  1998年底,易海生从部队卸甲归田后,放弃了国家分配的正式工作,凭借聪慧的头脑尝试经商,经过打拼,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鸟恋旧林,鱼思故渊。2004年初,他回到家乡大平房镇大板村,承包了2300亩荒山,在这座被当地人称为庙子沟的千亩荒山上,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他和亲友们及雇用的劳力一道,用铲车和推土机把小山似的丘陵铲成平地,再将山下适宜种植的泥土往山上运,遇有机器到不了的地段,就人工挖掘。经过10年多的不懈努力,恢复耕地面积500多亩,植树造林1千多亩,果树栽培近千亩,绿化率达到90%以上,把沟壑纵横、乱石滚滚、寸草不生的荒山野岭,变成了树木苍翠、鸟语花香、景致怡人的绿色生态屏障,成了一座“金山银山”,成了绿荫如瀑、花径成蹊、空气清新、瓜果飘香的“世外桃源”,演绎了令人啧啧称奇的“愚公移山”新传!

  2011年,经过缜密的市场考察,易海生决定以市场为导向,以燕山湖风景区为依托,建立生态农业观光园,成立了朝阳金土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进行了山地资源综合开发,沟壑治理900立方,在坡地上建起了50栋温室大棚,栽植了红提葡萄和樱桃等稀有品种水果,利用人工改造和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打造了以立体种植和休闲为主的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同时,启动了现代农业区、特色作物区、绿色长廊工程项目建设,在景区沿路建设了山坡绿化带、公路山花带、水库风光带,农家乐、垂钓园、拓展训练馆等相继投入运营。2012年,易海生依托庙子沟地带独特的的地理优势,出资2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造雪压雪设备和全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了辽西第一家滑雪场——庙子沟滑雪场,成了龙城文化旅游的一大靓点!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易海生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2011年12月,易海生以公司为依托,成立了朝阳市龙城区燕山湖兴旺果树专业合作社,带领当地108户农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创业之路。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已经形成规模化基地生产模式,目前,已发展水果种植基地7个,总面积1000多亩,育有16.5万株盛果林,幼树8万多株、红枫种苗7万多株。并建设了科普基地,定期开展技术培训。易海生计划以大板村为轴,建设特色景观村,打造山水怡人、草木丰茂、枫林如画的“大板新村”,从而带动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成功后的易海生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先后为助残助学、扶贫济困捐助爱心善款百万元以上,吸纳以农民工、大学毕业生和残疾人为主的各类就业群体150多人,当地青壮年劳动力不再异地务工,解决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社会问题,为构建和谐龙城凝聚了正能量。

  历经创业的艰辛,让易海生尝到了收获成功的喜悦,先后荣获了“朝阳市青年创业先锋”、“龙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殊荣,被聘为朝阳市扶贫协会副会长,被选举为龙城区第七届、八届人大代表。2015年,其麾下的公司被省林业厅评为“辽宁省林业厅省级林业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采访时记者发现,易海生语言质朴,净如泉水,心里却装着鸿浩之志。他说:作为23万龙城儿女中的普通一员,为龙城做的贡献还远远不够,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谦谦君子,卑以自牧。记者相信:他一定会唱好精彩的人生大戏,用大爱之举给社会一份温暖,走出一条熠熠生辉的创业创新之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