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国内国际 正文
新闻搜索:

G20峰会的重要意义

2016-08-31 09:51

  9月4日,G20杭州峰会的大幕就将拉开。去年12月1日接任G20主席国以来,中国秉持开门办会理念,坚持开放、透明、包容原则,始终重视各方意见,尊重不同声音,让杭州峰会更具代表性和包容性。

  那么, G20杭州峰会的举行有哪些重要意义呢?

  首先,它开始建立了世界经济未来发展及合作的战略共识。通过这次峰会,美国向来会的嘉宾们确认了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共同合作”的盟友基础。在此次大会的声明中,世人可以明确看到,各国政府都认同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危机管理意识,也同样希望通过建立持续的伙伴关系,坚持合作和多边主义,来克服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挑战,以尽快恢复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

  其次,正在改革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虽然美国政府坚持的市场理念没有动摇,但是,缺乏约束的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正在动摇。在此次会议声明中,没有强调过去非常重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作用,反而接受了来自亚洲和其他地区多边主义的危机管理的架构,而且,中、日、韩三国财长就在华盛顿进行了会晤,同意扩大货币互换的规模,并强调区域合作的重要性。这一事件也暗示美国不得不接受美元体系在这场危机中变得十分脆弱的事实,不得不认可为摆脱美元危机所形成的区域金融合作的动向。这次峰会声明中,特别强调要对那些金融机构滥用美元货币体系所支撑的金融创新活动,进行更为严格的跨国层面上的监管,一定要让今后世界的金融体系做到“透明”和“可信”,为此,峰会要求国际金融监管机构和组织不断提高专业化监管的水平,发挥必要有效的“预警”功能,在基础设施和贸易融资领域引入新的贷款机制。

  最后,“中国牌”让世界看到了诚意和信心。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政府一再强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对世界经济和全球金融稳定的最大贡献!如果说,这一说法代表了中国政府危机管理的深远战略,那么,近日公布的国务院扩大内需的十项措施和近两年中实施4万亿人民币的财政投入,就是具体克服这场全球金融危机的“中国牌”——这是中国带给G20峰会最厚重的礼物,也是中国政府渴望峰会取得实质性成果的诚意表现。这些扩大内需的措施除了释放出此次危机冲击的凶险程度超过以往之外,也表明了中国虽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但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愿意和周边发达工业国家一起,共同应对危机、承担救市责任的坚强决心和克服危机必胜的信心。

  此次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对各国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也预祝G20杭州峰会能够圆满召开,也希望通过此次G20杭州峰会的召开、通过各国共同的努力,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的良好环境!(金方)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