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挑选水果的几种方法

2016-08-29 16:03

  鲜果品的感官质量鉴别方法主要是目测、鼻嗅和口尝。其中目测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看果品的成熟度和是否具有该品种应有的色泽及形态特征;二是看果型是否端正,个头大小是否基本一致;三是看果品表面是否清洁新鲜,有无病虫害和机械损伤等。鼻嗅则是辨别果品是否带有本品种所特有的芳香味,有时候果品的变质可以通过其气味的不良改变直接鉴别出来,如坚果的哈喇味和西瓜的馊味等,都是很明显的特征。口尝不但能感知果品的滋味是否正常,还能感觉到果肉的质地是否良好。

  干果虽然较鲜果的含水量低,但其感官鉴别的原则与指标都基本上和前三项大致相同。 (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