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正文
新闻搜索:

莺歌蝶舞俏龙城

2016-07-25 11:16

——龙城区首届乡村旅游节盛装启幕

   □宋文龙

   

 

 

  盛夏田间花似锦,大地葱郁鸟欢歌。7月10日,大平房镇黄花滩村1500余亩“水飞蓟”紫色花海深处,彩球飘舞、歌声飞扬,由龙城区委、区政府,朝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平房镇人民政府、燕山湖旅游景区管委会、龙城区旅游局和龙城区农村信用联社、辽宁澳珍乳业等多家域内知名企业承办的“游龙城、观花海”龙城区首届乡村旅游节启幕仪式在这里盛装启幕。

  龙城地处辽宁西部,位于辽宁中部城市群和京津冀两大经济发达地区交汇处,社会总面积704平方公里,人口23万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个一工程”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

  大平房镇是龙城重要的渔业、果业、药材生产基地,拥有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集观湖、赏花、采摘、垂钓、民宿、休闲于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特色镇。早在1000多年前,这里是辽代建州城所在地,后晋李太后在这里农耕,北宋徽、钦二帝曾在此居住。古代遗迹和保存完好的古塔、古寺多处林立,现代旅游资源有渔村、滑雪、垂钓和采摘园。观花赏花是该镇旅游的一大亮点,入夏以来,黄花滩村1500余亩的水飞蓟,大板村和东街村600余亩的油菜花、200余亩的芍药花竞相怒放极为壮观,蝶舞蝉鸣俏丽多姿,吸引了八方游客的眼球。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这一大好商机,决定举办乡村旅游节,从而拉开了乡村旅游的帷幕。

  人在花中游,花舞龙城俏。当天上午,黄花滩村游人如织,千亩“水飞蓟”紫色花海与近在咫尺的辽代黄花滩塔遥相辉映,演绎出古龙城极具文化内涵的靓丽风景,营造了一种自然、清新的郊野幽境,为广大游客奉献了色彩斑斓的花海盛宴。游客们置身于姹紫嫣红的花海里,陶醉在迷人的仙境中,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美意,体验了休闲旅游的无穷乐趣。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工作者和能歌善舞的当地群众为游客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由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开门红》十分出彩,演员们用手中的彩扇拼出了“黄花滩欢迎您”的字样,引得游客大声叫好,笛子独奏、歌伴舞和独具民族风情的蒙古族舞蹈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赢得了游客们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乡村旅游节为期20天,活动期间,除观花赏景外,大板村还将举办渔村垂钓活动,燕山湖旅游景区举办环湖自行车比赛,庙子沟金土地庄园的万人帐篷节、辽金文化研讨会,以及婚纱摄影、民间艺术表演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让八方游客品味花的芬芳,畅游大平房的湖光山色,让龙城特色旅游愈加深入人心。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