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糖尿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事项

2016-07-25 11:16

  低糖饮食。不吃纯糖类及制品类甜食。少吃并不太甜但却常能引起餐后血糖明显升高的食品,如炸土豆、毛芋头等。

  低盐饮食。做菜应少放盐,一般每天摄入量不超过6克,不吃腌制的菜食,以免引起血容量增加而致血压升高,加重肾脏、眼底及心脏负担,促使或加重血管并发症,导致餐后血糖上升。

  低脂饮食。不吃油腻食物,避免血脂、血黏度升高,促使或加重动脉硬化,引起肥胖、产生和加重胰岛素抵抗,间接地影响血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对糖尿病康复不利。不吸烟。以免加重或引起胰岛素抵抗,危害神经系统功能及能力,降低免疫力和影响呼吸系统功能。不要过量饮酒。因为酒精在体内要由肝脏来解毒。糖尿病患者由于糖代谢紊乱,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在肝脏内贮存葡萄糖,所以肝脏解毒能力较差。 (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