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夏季哪些食物不能用保鲜膜

2016-06-15 16:17

 

  在生活中,人们对保鲜膜的依赖越来越强。但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用保鲜膜。

  苹果、梨、油菜、韭黄等水分较大的蔬果适合用保鲜膜。这些蔬果使用保鲜膜,不但能够长时间保鲜,还会增加其中的某些营养素。在该项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发现100克裹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要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但萝卜、黄瓜、豆角的实验结果却完全相反。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别是肉类,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装贮藏。这些食物接触保鲜膜之后,会导致保鲜膜材料中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入食物中,造成对健康的危害。

  除了保鲜膜,市场上的食品包装产品主要有保鲜盒和保鲜袋。在“保水”、“保质”、“保营养”方面,保鲜膜无疑功效最好。但对于不适用保鲜膜的食物,可用保鲜盒或保鲜袋代替。 (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