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巧用尝试法初判食物过敏

2016-06-06 16:22

  生活中预知食物过敏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到正规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查。二是通过“尝试”的方法来初步判断过敏原。如在食用某种食物后感到不适,可以间隔二至三周不摄入此种食物,如无好转,则不能判断与此种食物有关;若症状转轻或消失,则有可能人体对此类食物过敏。

  专家表示,如已确认对某种食物过敏,那么不摄入含致敏物质的食物是预防食物变态反应的最有效方法。当然,也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患者本来对某种食物过敏,但过段时间再次食用此食物时,却未发生过敏反应。这是因为在致敏阶段产生的抗体经过一段时间的降解后,已经消耗殆尽,不会再对同一种致敏物质产生反应。尽管这种可能性存在,但并不一定会发生,所以患者应尽量避免再次摄入此种食物。如发生食物过敏,症状较轻可自行购买脱敏药治疗,但如出现较严重的麻疹、腹泻甚至呼吸困难,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