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食品防腐剂没那么可怕

2016-05-24 08:52

  我国防腐剂的使用是安全的。全世界普遍采用的各种防腐剂中,仍以化学合成的苯甲酸钠、山梨酸钾、丙酸盐为主,而我国规定的限量标准比国际标准还要严格得多。

  生鲜食品放久,细胞组织离析,为微生物滋长创造了条件。有些为防止微生物的侵袭,必须进行防腐处理,不过是除菌、灭菌、防菌、抑菌不同的手段而已。市场上所有加工的食品,为了防止腐败变质,均经过了防腐处理。例如:罐头食品是经过高温杀菌、抽空密封保存的食品,不需要加任何防腐剂;又如用糖腌制的蜜饯和盐腌制盐干菜,由于高浓度的糖和盐,使微生物细胞脱水,而不可能在这类食物上繁殖;牛奶经乳酸菌发酵生成的酸奶,含有防腐作用的乳酸和乳酸菌素,所以不需添加防腐剂。以上食品均不需再添加任何防腐剂,也不必在包装上去注明"本产品不含防腐剂"。全世界的可乐饮料中均含有苯甲酸钠防腐剂;有些食品营养丰富,水份又高,容易腐败变质,并且包装后要在货架上需停留一段时间,为了保证在保质期内不受微生物的破坏,就必须加入适量的防腐剂,这正是为了对消费者负责任。千万不能理解成:"任何食品,不论什么环境下,不加防腐剂的食品,是最好的食品"。 (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