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喝葡萄酒要避开四“雷区”

2016-05-11 14:50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虽然节日气氛淡去不少,可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饮用葡萄酒助兴。葡萄酒专家梁竟志表示,冬春交替,葡萄酒的饮用也与其他季节有差异,有四大“雷区”要避开。
 
    熏制食品搭配葡萄酒
 
    刚过新春,不少地方的居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种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下酒菜。其实,将这些熏制食品作为下酒菜并不科学,因为它们所含的亚硝胺和色素较高,在与葡萄酒同食后,会与酒精发生作用,不仅会刺激口腔与食道内的黏膜,而且可能导致肝脏受到损害,甚至引发癌症等恶性病变。所以,建议还是以新鲜肉类作为葡萄酒的“配偶”。
 
    猛吃火锅、大肆喝酒
 
    冬春交替,不少人喜欢诸如火锅、白酒等重口味的美食,殊不知,如果猛吃火锅再加大肆饮酒,很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刺激肠胃,导致胃溃疡等疾病的突发。尤其是一些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上班族,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本就伤胃,如果再贪食重口味的火锅与烈酒,那被胃肠道疾病缠上的几率就更大了。所以,为了胃健康,还是以清淡柔软的饮食为主。
 
    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
 
    这样的做法会因冰块的加入而冲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虚者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想喝到冰爽的葡萄酒,可以将冰块倒入桶中,然后将整瓶葡萄酒放入冰桶里进行降温。白葡萄酒冰镇至8-12摄氏度饮用最佳,红葡萄酒冰镇至14-18摄氏度饮用最佳。
 
    葡萄酒与浓烈咖啡同饮
 
    一些朋友认为葡萄酒与咖啡都是富含情调的优雅之物,所以喜欢在饮用葡萄酒后,来上一杯热咖啡。其实,二者同饮并不利于健康。众所周知,咖啡含有咖啡因,适量饮用可以带来提神醒脑的功效,但如果与葡萄酒等酒类同饮,则会加速血液循环,刺激心血管和大脑,对心脏、大脑带来较大伤害,因此“美酒加咖啡”并不科学。如果想“美酒”和“咖啡”二者兼得,那还是间隔着饮用吧,二者的间隔时间最好在三小时以上。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