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提高鉴别能力 预防野生蘑菇中毒

2016-04-25 11:23

  春雨过后,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为避免误食有毒蘑菇致死事件,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身鉴别能力,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餐饮服务单位应严把原料采购关、验收关,避免采购和使用野生有毒蘑菇。大型餐饮单位或集体用餐单位应尽量不供应以野生菌类为原料的菜肴,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监管,防止野生毒蘑菇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据了解,我国有180多种野生毒蘑菇,常见的可致人死亡的有30余种。蘑菇中毒存在一个假愈期,即在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后,症状缓解,甚至消失,但在一两天后病情急剧恶化,出现不可逆转的肝肾损害,危及生命。因此,在购买蘑菇等食品时,应到正规超市、农贸市场,保存好购物凭证。同时,不随意采摘野生蘑菇,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