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企业风采 正文
新闻搜索:

“春风行动”精准扶贫情暖农民工

2016-04-05 14:10

  “春风行动”精准扶贫 情暖农民工

  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3月15日,2016年朝阳市“春风行动”暨龙城区农民工用工洽谈会在联合镇农贸市场举行,朝阳鲲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天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辖区企业和省内275规模企业,现场提供用工岗位2400个,吸引求职者1300余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优化就业环境,解决企业“招工难”和进城务工人员的求职难题,较往年相比,促进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更加突出精准扶贫,在招聘对象、招聘条件上向农民工倾斜比较宽松。针对贫困人口就业和培训需求,区就业局将相关政策、岗位、培训送到了农民群众的家门口,使有就业需求的人享受到了优质的就业服务,选择了合适的就业岗位。活动当天,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求职信息、务工维权手册16000余份,对就业创业、职工维权等方面政策,为咨询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据了解,区就业局在招聘会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积极与各大企业沟通协调,收集了企业用工信息。并通过多种渠道加大了宣传力度,在电视、报纸、商业街大屏幕上循环刊登播出了宣传信息,吸纳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参与,区总工会、妇联、扶贫开发局等部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使“春风行动”真正成了惠民、助民、富民的就业春风,对促进企业发展和劳资双方实现了共赢。

  当天上午,众多的招聘企业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妇女姐妹对辽宁希波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产生了浓厚兴趣,有的当场就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有的农民工怕错过适合自己的工作,把招聘信息全部收入囊中,细心地反复筛选;年长的老人们为儿女和亲戚朋友认真地推敲着适合的岗位,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喜悦。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党和政府处处想着咱农民,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上岗后一定好好工作多挣点钱,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甜美的好日子”。(闫庭儒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