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企业风采 正文
新闻搜索:

立塬耐高寒新能源客车载客运营

2016-03-31 16:09

  朝阳立塬耐高寒新能源客车载客运营成功

  近日,记者从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4日至3月3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为动力系统的纯电动高速客车,在黑龙江省黑河市运营成功,一举改写了我国寒冷和高寒地区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汽车)不能正常运行的历史,成为我国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在高寒地区成功载客运营的第一个范例。

  据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在我国南方各省市已推广得如火如荼,但在北方寒冷地区几乎处于空白状态,采用普通锂离子电池装配的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汽车)不能在寒冷地区形成正常工作状态,主要是因为电池不能在低温环境中正常放电工作而导致的,这也成为北方寒冷地区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的一大难题,其主要瓶颈就是动力电池系统的低温性能达不到实际工况使用要求。

  1月4日,由朝阳立塬公司以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为动力系统装配的两辆12米长纯电动大巴车从朝阳市出发,跨越东北三省,于1月8日到达被誉为“汽车寒地测试之都”的黑河市进行低温运行测试。在最低温度达到-34℃的气温条件下,两台纯电动客车分别运行8432公里和6315公里。根据实际运营数据显示,此次装配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车速保持在10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电池动态压差小于80毫伏,静态压差小于10毫伏,电池动力系统各项性能指标处于最佳状态,运行平稳正常,标志着载客运营成功,开辟了纯电动客车在我国高寒地区运营的先河。(王梓)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