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国内国际 正文
新闻搜索:

习近平2015年出访“压轴戏”开启多边外交新高度

2015-12-09 10:42

 习近平2015年出访“压轴戏”开启多边外交新高度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为2015年度中国领导人出访的“压轴大戏”,习近平主席于11月29日至30日赴法国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12月1日至3日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12月4日至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这7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日夜兼程,辗转3国4座城市,密集开展双多边活动,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发表多场重要演讲,提倡议、推合作、促团结、谋共赢。

  作为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国际气候大会,习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向世界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推动全面、均衡、有力度协议的达成。习主席首次出访津巴布韦,第二次出访南非,大大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中津、中南各领域的密切交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则为中非合作增添新的内涵和强劲动力。

  命运同舟:形成全球气候治理“新常态”

  2015年11月30日,习近平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讲话,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巴黎大会要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实施,达成一个全面、均衡、有力度、有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巴黎协议应该着眼于强化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也要为推动全球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巴黎协议应该有利于实现公约目标,引领绿色发展;有利于凝聚全球力量,鼓励广泛参与;有利于加大投入,强化行动保障;有利于照顾各国国情,讲求务实有效。

  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重申了《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确定的目标,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另外,习主席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大落实气候变化领域南南合作政策承诺的力度,宣布设立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并将于明年启动在发展中国家开展10个低碳示范区,100个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及1000个应对气候变化培训名额的合作项目。

  “中国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有诚意、有决心为巴黎大会成功作出自己的贡献。”习主席在巴黎大会上的表态铿锵有力,不仅为全球气候制度建设提供了中国智慧,也向世界展现出深度参与国际治理、负责任有作为的大国形象。

  “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国在积极推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起实现合作双赢的局面,体现了中国的国际责任。”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说。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