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热点推荐 正文
新闻搜索:

父亲的眼泪

2015-06-03 15:34

 

  又是一年毕业季,看着那些穿梭在人流中找工作的年轻面孔,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天真、单纯、心灵不设防。然而,社会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总会有这样的诱惑,那样的陷阱,让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们防不胜防。

  由于长期从事移动客户服务工作,经常会接到一些客户打电话说自己接到手机诈骗电话,钱财被骗的咨询投诉。其实事后如果仔细推敲一下,骗子的伎俩也是漏洞百出,但对于那些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来说,不少人都傻傻的相信了,其中包括当年的我。

  那年学校要求我们搞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四处寻求接收单位,我也不例外。由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的成绩还不错,再加上辅导员的帮忙,我得到了在一中实践语文教师的机会。每天的任务就是跟随老教师听课、说课、写教案,我努力学习着,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积累点滴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

  我很清晰地记得那天是中考第一天,天气开始炎热起来,学校里语文教学组组长带我去一个考点送考。大约在十点左右,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应该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洪厚而有力度,仿佛其本身就给人一种不可逾越的威慑力。他在电话里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系重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根据网上跟踪系统反馈的消息,有一犯罪嫌疑人把手机号码呼叫转移到了你的号码上,为了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希望你可以关机两个小时……说实在的,当时听到他这么一咋呼,我没有一丝丝怀疑,立马全信了,糊涂到都没有向同行的老师询问处理意见,自以为是地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赶忙把手机给关了。

  就在我关手机的那一个多小时里,一切不曾预料的事情就发生了。妈妈后来告诉我,在十点多的时候,家里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市公安局交通大队中队长的电话,他告诉爸爸说我在市里出了车祸,现正在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急需医疗费,望速汇3万元钱到一个指定账号。时间就是生命,越快越好!现在想来那个骗子还真费了不少心思,一会儿自称是1000多公里之外的大队长,转身一变又成了近在咫尺的中队长,而且还精心构思了一个我如何遇到车祸,伤到什么程度,都设计了一个个甚为精彩的过程。

  父亲,这个天底下最善良最坚强也最脆弱的男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便不能言语了,他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他相信了一切,他惟一能做的就是赶紧筹钱,然后汇到那个指定的账号,救女儿的性命。时间就是生命,他在想。

  后来父亲打电话给在银行上班的表哥了,表哥有点怀疑了,说小妹出事地离我们这里很近,为什么不让家人直接把钱送过去呢。表哥说以前在报纸上也有类似的报道,一定是一个骗局,但是父亲怎么也不相信,他只是一个劲地说怎样筹集钱汇到卡上去,不然没有钱怎么救人啊!

  父亲不管不顾地找了辆车跑到银行分理处,要求正在上班的表哥赶紧给指定账户汇款。“我这几十年来都没有看到你爸爸哭过,这次却被吓哭了,在我们银行里瘫坐在椅上,他一个劲儿喃喃自语‘不行了,不行了,如果耽误时间孩子救不活该怎么办啊’。”表哥后来在电话中跟我说。

  关键时刻还是表哥比较清醒,他通过114查询到了我实习中学的校务处号码,很顺利地通过随行送考老师联系上我。在电话中我听到了父亲近乎哽咽着的声音,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没事了,没事了……

  事情就这样莫名奇妙地发生了,也这样静悄悄地结束了,但其在我们心底产生的波澜却永难平静。我深深地知道了自己在一向严厉的父亲心里是多么重要,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身体力行的教导我,把自己知青插队时学到的那种坚强与执着都教给了我,让我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与泪水之后,还能勇敢地在人生这条路上不断向前,永不言弃。

  许多年过去了,每每想起那年发生的一幕幕,想起父亲的眼泪,我的鼻子就禁不住一阵发酸。十多年过去了,现在的网络不仅在城市,农村甚至农民都享受到了它的方便快捷。我所在的移动公司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进行网络安全防护,然而骗子却是无孔不入,各类诸如金融安全陷阱、电信安全威胁、垃圾短信、个人隐私泄露等问题层出不穷,扰乱了社会秩序也侵犯了普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期待有一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父亲为子女担惊受怕的眼泪不要再流,我接到的网络诈骗投诉越来越少!(刘萤滢)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