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正文
新闻搜索:

化石产业园区发展步履坚实

2015-01-26 14:31

   自去年9月挂牌成立以来,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产业园区紧紧围绕“一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以发展规划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重点工作进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园区发展添活力。制定了园区《正科级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和《一般干部双向选择上岗实施方案》,通过双向选择、竞聘上岗,5名中层干部和14名一般干部已全部走上工作岗位,保证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探索建立了“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绩效浮动”的岗位工资与绩效工资相结合的结构工资制度,进一步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制定了《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产业园区机关管理制度》,提升园区机关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整合原有机构,将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原有的18个科室整合为8个科室,并对人员进行精简,职工总人数由原来的136人减少到目前的98人,除保留必要的机关工作人员外,大部分充实到公园管理一线。清理完善公园各类对外承包租赁合同,所有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对公园库存化石进行全面清点,重新整合资源,统一开发和管理。认真探索公园管理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与北京博通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就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的公园运营新模式进行磋商,力求实现公园管理服务的规范、高效、灵活,切实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实现增收创收目标。
  坚持规划引领全局,为园区发展明方向。聘请国内顶级的城市设计团队上海同济大学和国内顶级的文化旅游规划机构北京来也规划设计公司对园区进行“旅、产、城”一体化规划设计,多次召开规划评审会议研究园区规划。目前,园区总体规划已基本完成。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包括13平方公里化石文化创意区(重点发展化石文化旅游产业)和7平方公里高铁商务区(重点发展餐饮住宿、旅游地接、购物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两大功能板块,打造国内著名的文化旅游产业新地标和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以地质公园作为园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载体,启动地质公园5A景区提升和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并委托国内知名文化旅游规划单位,对公园5A景区提升和游客服务中心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
  全力聚焦招商引资,为园区发展增后劲。研究建立市场化招商和专业化招商新机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商投资顾问和专业技术人才,拓宽园区引智引资新渠道。同时,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园区招商团队足迹涵盖了深圳、常州、北京、天津、沈阳、大连等12个省内外城市,采取定点招商和上门招商的方式,分别与深圳华强集团、大连福佳集团、北京上唐投资集团、天津华北陶瓷建材城有限公司、沈阳四维公司、常州龙控集团等企业进行洽谈对接,为园区今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园区发展打基础。依托已储备的项目建设用地和公园管理局办公用地及化石公园建成区,包装生成了游客服务中心、中国化石城、一品龙城美食街、白垩纪梦想乐园和景区内部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并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有效利用国家和省产业发展政策,有针对性地将园区重点项目上报至省、市有关部门,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打牢夯实园区发展硬件设施。现园区一期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所涉及的农用地已全部拆迁完毕,民宅拆迁正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可研报告批复、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报告批复等前期工作业已完成,并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确定了初步设计责任单位;化石公园景区内部提升工程和公园博物馆续建、科普广场修建、道路修复工程均已开工建设。(王梓)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