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文娱体育 正文
新闻搜索:

体育馆也不安全?世界杯场馆曾事故频发(图)

2014-12-29 14:37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9日,北京清华附中一在建工地29日上午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事发在8时30分许,据新华社消息称,初步了解,此次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没有发现学生伤亡。让我们为逝者哀悼,为生者祈福!日益频发的体育场馆事故悲剧,引人警醒和深思。

  巴西世界杯及奥运会场馆建设事故频发

  尽管巴西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里约奥运会也将在2016年拉开大幕,但在当时和现在正在进行的场馆建设筹备工作中,各种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让人担忧。

  2013年11月27日,圣保罗科林蒂安斯球场发生施工事故,一辆吊车垮塌造成2名工人丧生,1人受伤送医。

  2013年5月27日,萨尔瓦多的冯第诺瓦体育场部分房顶发生坍塌。幸无人员伤亡。官方否认存在结构性问题,表示事故是工人错误所致。

  2013年3月28日,一名建筑工人从正在施工的亚马逊体育场离地5米处摔下后死亡。

  2013年3月26日,阿维兰热(Joao Havelange)体育场因屋顶结构问题被关闭。里约热内卢官员表示该场馆将会一直关闭到2015年6月。期间他们将花费18个月的时间修复场馆。

  2013年3月6日,雨水淹没了正在重修的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Maracana stadium),迫使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场馆整修情况的视察工作临时取消。

  2012年6月11日,一名工人从在建的巴西利亚加林查体育场(Mane Garrincha Stadium)100英尺处摔下后身亡。

  印尼体育馆踩踏事故18人不幸丧生

  2013年7月14日晚,印尼巴布亚省纳比雷市一体育馆发生踩踏事件,造成18人死亡、34人受伤。

  据了解,事发当晚该体育馆正在举行一场业余拳击比赛,现场有1500名观众。巴布亚省警方发言人贾亚说,在裁判宣布冠军得主后,失败方的支持者情绪激动,双方争执起来。一些试图躲避的民众蜂拥到体育馆出入口,引发了踩踏事件。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遇难者中有11名是女性。图为遇难者遗体和家属。

  韩国庆州度假村体育馆坍塌1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2014年2月17日下午9时6分左右,正在举办釜山外国语大学新生欢迎会的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度假村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造成9名大学生与1名活动主办公司职员遇难,百余人受伤。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此次坍塌事件造成了10人死亡,2人重伤,101人轻伤。

  该体育馆面积990平方米。据分析,此次崩塌事故原因很可能是连日暴雪,导致屋顶积雪过多,屋顶最终难以承受积雪压力而坍塌。

  事故现场,一名女学生获救。

  事故现场

  马来西亚天价体育馆顶盖发生坍塌事故

  2009年6月2日,竣工启用刚满一年,耗资2亿7000万令吉的马来西亚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体育馆(SultanMizanZainal Abidin Stadium)顶盖坍塌。涉及坍塌的部分包括体育馆的顶盖前方及左右两方,坍塌范围约占全顶盖建筑结构的60%。现场所见,整个全长134米椭圆形顶盖,其中80米陷入坠毁的情况。

  1岁女童体育馆外遭电击殒命

  2014年11月23日晚8时许,莆田综合体育馆公共广场的景观灯破损,露出灯泡电线,在此玩耍的1岁女童小菲,爬进35厘米高的树池后,将手伸进一盏玻璃灯罩破裂的落地景观灯内,导致触电,送医后不治身亡。

  女童小菲。

  浙江温州在建学校体育馆坍塌事故所幸无人死亡

  2011年12月13日下午15时40分许,位于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的任岩松中学迁建工程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发生坍塌事故的是一幢两层在建建筑,建成后是学校的体育馆。当时工人正在二楼浇灌水泥,面积1000多平方米。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估算,坍塌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

  事发时,有1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听到"轰"的一声后,在建建筑二楼出现了坍塌,随着坍塌,有一名工人从二楼掉了下来,一楼有两名工人被淹埋。”一位周姓的现场工人心有余悸地说。

  在其他工人的帮助下,被淹埋的三名工人被当场救出,只受了点轻微伤。“因为坍塌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都安全逃离。”

  教练疏于看管上海准小学生游泳馆学游泳溺水身亡

  2012年8月,徐汇区漕溪北路上海游泳馆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将上小学的男孩参加上海游泳馆短期培训班训练时不幸溺亡。据称,当时学员在浅水区活动,教练发现一名男孩沉在池底后,将他救上岸。按规定家长不能进馆,只能守在馆外。男孩被急救车送出,最终不治身亡。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